2007-04-21

自有了谷歌的名字后,google中国就变味了

google是世界上是倍受尊重的企业,除了精益求精的技术外,google不做恶的商业精神曾经感动过我。也曾经正是google,让我很轻易的找到世界的信息,不再局限于体制内过滤的信息,曾经让我感觉生活不再如此压郁。曾经,google在国内不能正常使用过,但我就算是不能正常使用google的日子,我也没有使用过baidu,直到现在,我也没有使用baidu,因为google当时不能正常使用,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baidu,其原因是众所周知的,因为深爱着google,所以对baidu非常反感,就算google在受压制的日子里,我也在想方设法使用google,就因为google是我信仰的寄托。

然而,自从有了谷歌的名字后,google中国就变了味。自从屈服于体制后,search出来的信息已是经过加工过滤的了,变成了与baidu一样的被阉割过的东西。

中国的文人与传媒不是被阉就是自阉,缺少雄风,但到了现在,从外面进来的google也开始过上了阉割后的日子。当前,google开始与CCTV(我N年没看过它的节目了)合推出一个专题,宣传08年奥运,在我看来,08奥运的举行只不能是自淫的举扯而已,中国10亿人有8亿农民生活在
完全没有任何保证的的贫穷中,官员为了GDP数字而废害子孙后代,为了自身的口袋而官商勾结强拆百姓几百户百姓房屋,这些,举办08奥运算是什么意思,是为了体现国家强盛?我知道有些人是这样想的,因为他们代表了“强盛”的中国,另外的8亿贫穷人,能算什么呢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