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30

我平时上网都在做什么? 工具篇一

最近工作中写报告比较多,一直想总结一下自己工作生活中用到的软件的情况,现在准备做一个系列的介绍,我用到的软件工具,朋友们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试试(不推荐都试,你感兴趣哪个就关注一下就是,需要才用吧)。

在这系列介绍中,首先介绍平时上网用到的工具:

自己是忠实的google fans,google不做恶的企业原则一直是自己喜欢用google产品的最根本原因,但google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开始变味,所以我在前面的文章多有批评,也许就是爱得真恨得切使然吧。

目前我能使用到的google产品都使用,包括如下的:
1、gmail,gmail是我每天都在用的邮箱系统,太优秀了。之前得有邀请信才能申请,现在全面放开注册了,极力推荐大家尽快注册,空间快达到3G,在不断增容中。其与gtalk结合在一块,能将gtalk的聊天记录自动保存在gmail中。我现在上班下班都是空手,不用带任何U盘,就是因有了gmail。
2、gtalk,即时通信软件,不带任何广告,界面非常友善,与gmail有机结合,只要有了gmail帐号就可以使用它。
3、google blogspot,就是我现在使用的blog平台。希望大家能记得我的blog地址:http://yunhu.blogspot.com/ 。此blog平台是我到目前使用的第一个blog系统,也是唯一使用的blog系统。当前,http://www.blogspot.com/经常被中国和谐,我也准备换一个,但最近比较忙,还没开始,生在中国,越是优秀的东西,越没福分享用,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(突然记得高中时全班同学合唱一首歌--“党啊,亲爱的妈妈”, 晕)。
4、google reader,是一个RSS定阅工具(不知道RSS是什么?查一下,落后了)。此工具也是我目前每天都用的,目前我定阅了一百多个朋友的blog,都是良师益友。其界面也是非常好看,功能非常全面,还在不同升级中。有了此工具,我每天都不用上那些总是喜欢歌功颂德的门户去了,除非是无聊才去。
5、google picasa,网络相册。在电脑中装一个客户端,线上线下相片统一管理,一个爽字。要共享自己的相片给朋友,非常方便。
6、google docs and spreadsheets,google的文档管理系统。这个我太喜欢了,比微软的word,excel好用,支持多人在线协同编辑,共享非常方便。我平时的所有文档,工作记录与计划都用它来写。
7、notebook,是google的一个便笺系统,你在浏览任何东西时,觉得需要收藏保存起来,不用再用ie的收藏夹了,用它就行,你可以在任何电脑,任何地方查看你的收藏,此收藏并非网页地址,而是你想收藏的内容,相当你手边的一个笔记本。
8、google calendar,googl的日历功能非常强大,我平时的工作安排,一些需要预先提醒我的事项,都放上面,到时它会给你通知的,比outlook中的日历爽。
9、google groups,google的论坛,在上面的人非常多,很多资源,我平时工作所涉及的技术难题,通常在上面可以找到答案。
10、google search history,google的本行是search,search history是google搜索个性化的产品,能记录个人的搜索记录,以提供给个人更准确、更个性的搜索结果。
11、google earth,你想在网上找到你家的屋顶吗?你想看看你远方的朋友居住在哪吗?你想理解地球每一个角落吗?用它,全球任何地方都可查找到,虽然有些地方还不够清晰,但稍为在一些的城市及一块热点地区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。
12、你用过google earth,就不用接触google maps了,一样的东西。

此外还用到iGoogle,orkut,newsalerts,Analytics,webmaster,后两者是提供给网站管理员用的,没有网站的朋友可以不用接触,但如果你自己有自己的网站,你用它,你就找到宝了。

待续.....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Oi,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.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,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,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.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, até mais e sucesso.(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.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, bye friend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