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22

梦的记录

现将早上刚做的一个梦尽量完整的记录下来:

我与帮基在家中后面的院子玩耍,好象还戴着一些奇怪的头饰。所玩的也没什么新意的东西,似乎就是地上的沙子,旁边还有几块木橙,木橙上还架放着几块很大的木板,我们就在木板的旁边玩。我们玩得是那么专注,周围也一片静寞,好象世界就只有我们两个。时间在继续着...

突然,帮基的太阳穴中了一枚錋银针,这物非常利害,是种传说中的超毒暗器,中了此针后,针中的錋与银粉就会爆开来,粉状的錋与银会象空气干燥剂一样吸光你的中毒者身上的血液,此物除了此吸血之利害外,所含的錋与银也是毒物中的毒物。帮基中毒后,我顺着暗器射来的方向看去,只见自家瓦屋顶上埋伏着两个人,头上也是戴着很奇怪的头饰,好象还有戏班中戏子头盔那样的鸡毛,他们正在给弓上上箭,也就是刚才看到的錋银针,看样子准备射我,我一看,急忙打滚躺到旁边的木板下面,通过木板的空隙可以看到屋顶上的两个贼人,他们两个上完箭后,抬起头来,发现我不见了,正在东张西望,但还是没看到我,我也不敢动,只是躲在木板下面,也不敢出声,而帮基在中了錋银针后,痛得只会抚着箭在那坐着,我也看不到他的表情,看他那样子,一定很痛,但我也没办法出去帮他。

就这样,两个贼人找了我一会,还是没办法找到我。然后,有两个大人来到了我们玩的地方,两个贼人也不再敢久留,也就不见了,于是我才从木板下面出来,大人也帮帮基处理好伤口。两个大人离开后,我周围还是一样的静寂,所以我们不也敢再在那里呆了,所以跑。

就在我们离开那个院子,刚在巷子中走,准备静下心来的时候,突然又发现刚才那两个贼人在巷子的另一个屋顶上,所以我们一下子象离弦之箭一样,向帮基奶奶的家冲去,不再敢回头看贼人第二眼。

来到帮基奶奶家,他奶奶正在床上躺着,旁边还有他的两个旁门婶子和一个远门堂妹,他们好象在织草席和织鱼网。见我们喘着气冲进来,她们很是惊讶,奶奶也坐了起来,只是没有下床,都在看着我们。我们好象也没告诉她们发现了什么事。

此时,刚才的惊吓似乎不见了,帮基与他奶奶要了5块钱。我好羡慕他的,每次都有那么多零花钱用,他奶奶也每次都给他,只要他要,并且每次都挺多钱的。接着,帮机从奶奶的床底下搬出一捆非常大的纸卷,这一卷纸可能是他家传的东西,挺有特色的,除了中间的一个圆管子外,纸卷的最外层也是软木板用螺丝钉起来的,很是坚固,可能他家的老辈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这一卷东西,所以处理得这么好。

帮基找来一把锯子,将卷子锯成了一大半和一小半,并且将大半那块中间的完好的圆管子也取了出来,但外面的软木板因为螺丝钉着,他想继续锯开他,搞得一头汗。我在一边脱着裤子,可能是天气不太冷,我打从外面跑冲回来,就觉得挺热的,穿着三件裤子,外裤、内裤还有底裤,我正在脱自己的内裤,发现自己的内裤原来是两条裤管两种颜色,似乎是两条旧的裤各剪一边然后缝连在一块的,很有特点。正当帮机在搞得一头大汗时,我看到不是办法,于是叫在门口玩耍的帮机的弟弟找来一把一字螺丝刀,我三下两下就将纸卷外面的软木条给卸了下来,帮基的奶奶和婶子不禁在夸我并数落着帮基,我也在暗中得意着,但帮基好象没什么反应,对家人的数落似乎不当一回事。

其实,我们两个人的性格是不同的,帮基好动,学习成绩总是不怎样,而我喜欢思考,很斯文,学习成绩也都挺好,他爸与我爸是一块长大的好友,他妈妈与我妈妈同姓,分别在隔离村,她们都嫁到同一个村后,不知怎么道理,就成了姐妹,我平时就叫他妈妈为姨子。他爹妈都喜欢让他与我玩,希望我能影响到他,让他的学习会好起来,我也挺乐意的,所以经常在一块玩,其实我还挺喜欢与他在一块的,他总能带我玩一块新奇的东西。

话说回来,在我帮帮基将纸卷外层的软木板给卸下之后,屋子里他的那个远房堂妹靠在她妈--帮机的另一个婶子身边,静静的看着我,我也发现了她在看着我,在我也看到她的时候,是隔着帮基奶奶的蚊帐的,看得不是很清楚。但我感觉挺好的,因为刚在众人的面前完成了一件大家都夸奖的活儿,现在有一个女孩在静静的看着我,自然是一种得意满足的心情了。

正在这时,我听到爱人在喊我,我一咣神,原来刚才是在做梦,现在才醒过来,爱人说是时间起床了,于是我迷迷糊糊起床,不想从梦中醒来,三下两下洗刷完成,就出门了,我得在回忆中回到公司,将刚才的梦给记录下来,于是就有了这编文章。

********另***********
高中一位沉迷于哲学的同学,也挺喜欢文学小说这类的,后来进上海复旦了,再后来又进了清华,但学的是物理。现在出国了,在高中时是一位死党,但时过境迁,大家的生活都有不同的环境,也少联系了。但对于梦,还记得他说过的一段话(只记得大意了):他也经常做梦,并且梦的也都是很奇怪的事情(梦自然是奇怪的),他知道梦中一定有一些东西是值得研究的,但往往是在睡醒后,对梦的记忆消失得很快,所以他建议我应该在枕头边放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,梦到什么东西了,每一时间记下来,他也在尝试着这样。

话虽这样说,但生活由不得你做这些事情,难道早上起床后不是洗刷上班,哪有时间记这些东西呢?这些东西也许是宝贵的,但毕竟比不上生活中的吃饭来得实际,也就没记录的心情与必要了。什么叫人?人就是社会这个大机器中互相藕合运转着的肉体部件,现实中的物理部件运转是会磨损的,人也这样,一定是这样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