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1-16

做梦较劲管理常识

原来,CEO也好,出钱坐车也好,还是收敛一下,说到底,还不是一点钱之间的合同关系嘛?呵呵

转摘:
昨夜做梦打车去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,我忘了具体的地点,只好边打电话咨询一位女同行,边指挥司机。

快到的时候,忽然发现,那位女同行正在路边走着,马上打电话,想捎上人家,让司机靠边停车,那司机就是不停。

路边既没有禁停标志,道路也不狭窄,前后更没车夹着,眼看着那位女同事在后面小跑着追我们的车,那司机就是不停,急得我骂,我骂他还是不停,我伸手就拉了手刹。

然后,梦醒了。

梦醒了,可我气得想立刻再进入梦乡,去质问那个司机,为什么不听我的!

我还设想了N种惩罚司机的办法,准备在梦里去实施,包括,下车不给钱,下车就打他,打电话投诉,砸他的车,诅咒他天天拉不够份钱,开车撞头猪也赔他个倾家荡产,不开出租他也找不到其它工作。

咬牙切齿中,我慢慢清醒了,这是干嘛啊?做梦较劲?

都说梦是现实的影子,如果我是个CEO,出租车司机是我发工资的Staff,这个梦就有点儿管理常识的味道了,它轻松证明了:领导为什么永远最喜欢听话的手下。

一个企业中CEO和Staff的管理状态,同乘客和出租车的管理关系一样。

虽然大家的目的地是一样的,也明确了上下级,理应同车共济。

但是,大家彼此都清楚,出租车司机可以不拉你,你也可以不选择这个司机,大家是按行业标准1公里2元钱建立的金钱暂时协作关系。

因为,互相惩罚的终极合法手段,也就是20块的车钱,爱要不要。

所以,遇到紧急情况,是司机掌握乘客的命运,而不是CEO。

有谁不愿意,自己当CEO的时候,司机是100%服从呢?那样的话,迎面的车撞过来,CEO可以命令司机向右打轮,用司机的血肉之躯,替自己挡灾。

我梦里惩罚司机的办法,在游戏米果和员工的纠纷中,是现实。

企业以人为本,员工爱岗敬业,前提是听话。

上市分红套现,前台也有期权,前提也是听话。

让你临时停个车你都不停,还能指望你赴汤蹈火?

想要期权,做个好梦先。

参见炳叔:
http://blog.donews.com/bingshu/archive/2007/01/09/1111135.aspx

没有评论: